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人大代表建议B类清零工作

乔欣
2022年10月09日08:4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推动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青海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建议B类清零工作,在青海省尚属首次。

  据了解,开展本届省人大代表建议B类清零工作,是青海省代表建议工作的创新举措,旨在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人民利益、实现人民期盼、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抓手,做到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切实提高自觉性和责任感,把本届B类代表建议办实办细办妥,更好惠民生、促发展。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负责人介绍,按照“清零”工作部署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应办尽办、能办快办,既要加速度,也要高质量,实现年内全部清仓,努力使一切积极、合理、可行的代表建议得到转化落实。对已经具备条件的,要抓紧推进,尽快解决;对综合性较强的,要合力攻坚,创造条件落实;对确实有办理难度的,可作为暂时难以解决或留作工作参考的C类建议,在条件许可时继续办理。要坚持清存量、遏增量、提质量,既要做好往年B类建议的清理消纳,又要防止今年出现新的B类建议,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同时,根据要求,各承办单位应把B类建议清零作为“一把手”工程,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综合分析,及时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件件有人抓、事事有着落,以高质量办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督办主体要传导压力和责任,按照分管领域和对口单位,既督今年、也督往年,既督重点、也督一般,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以督促办、以督促清。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