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城北向多家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经营主体亮“黄红牌”

范生栋
2022年08月25日19:04 |
小字号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着眼细微之处、紧抓细枝末节,有效、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黄、红牌作用,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

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饭店进行检查。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饭店进行检查。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坚持慎终如始的工作态度、毫不放松的工作力度、人民至上的工作原则,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广泛提醒约谈,倡导大中型餐饮单位按照“丧事简办、喜事缓办、聚会不办”的要求合法合规安全经营,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对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某某号海鲜,某某曼婚礼主题酒店进行关停。倡导各类市场、超市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对未按要求落实的顾客进行劝返、不予入内;提倡多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鼓励引导顾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无接触”结算。

同时,加强人员管控,要求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北山市场、建国物流、进口冷链监管总仓等重点场所加强市场入口信息查验,做到外省大车司机由货主负责专人管控,即卸即走,不得撕封条下车活动,对私自撕毁封条的不予进场,拉入黑名单。并加派工作人员,提前报备研判,及时给交通隘口推送信息,缓解隘口交通堵塞压力。如遇特殊情况及时与疾控中心对接。

此外,坚持奖罚分明,牢牢压实各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效将日间日常检查与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执法人员全员下沉逐户查验经营主体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一天一检”要求有效落实。按照宽严相济、奖罚分明的理念,共推选5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诚信经营主体接受媒体宣传报道,对落实不到位的老某道面片等44家经营主体给予黄牌警告整改,对提醒仍未改正的老某街干拌等18家经营主体给予红牌责令停业,直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待执法人员现场检验后方可开业。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下一步,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坚持多管齐下,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将风险降到最低;进一步查漏补缺,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类风险点得到快速精准管控,多措并举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屏障。(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