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魅力新烏蘭

烏蘭:創新形式載體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19日10:29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烏蘭縣精心謀劃、制定方案、認真組織、統籌推進,明確九個方面的學習宣傳重點,分三個階段制定20條具體任務措施,創新形式載體,豐富方法手段,細化責任分工,劃分時間節點,強化組織保障,廣泛深入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活動,營造學習宣傳濃厚氛圍,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烏蘭落地生根、見到實效。

明確宣傳重點,引導黨員干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烏蘭縣從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等方面,引導全縣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新思想新論斷、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認識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時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牢記和踐行“三個務必”,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烏蘭篇章團結奮斗。

抓實理論武裝,推動黨員干部以新思路、新舉措引領烏蘭高質量發展新路徑。分別制定印發《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表》和《各黨委(黨組)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表》,明確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學習任務,黨員干部通過積極參加專題學習會、研討交流、輔導講座、教育培訓以及“晨讀+夜學”等活動,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文件﹔編印發放《二十大精神學習口袋書》《二十大精神知識問答》《宣講提綱》等學習資料,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做到真學真懂真信、深學細悟篤行。同時,通過豐富學習形式和載體,進一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向各行各業廣大群眾覆蓋延伸。

廣泛宣傳宣講,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到每一個黨支部、每一名黨員、每一名群眾。分別制定印發《烏蘭縣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方案》《關於縣級黨員領導干部深入聯系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縣級領導率先垂范,帶頭深入分管行業部門、企事業單位和聯點鎮村(社區)、學校等開展宣講工作﹔縣委宣講團召開宣講動員會,明確任務、細化分工,開展對象化、分眾化,全覆蓋的宣講活動﹔各鎮各部門各單位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及鎮村(社區)黨員干部、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深入基層干部群眾開展“面對面”“零距離”的靶向宣講﹔充分發揮縣“紅韻烏蘭”理論文藝宣講隊和各鎮村特色文藝宣講隊作用,精心組織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特色宣講活動。同時,利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平台,精心策劃“聚焦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等專題專欄,及時轉載轉發主流媒體關於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文章、講話、文件及相關闡釋,全方位、多角度宣傳全縣上下學習宣傳的濃厚氛圍。

強化成果轉化,推動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效轉化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真抓實干的具體實踐。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領導干部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結合起來,明確縣級領導圍繞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分領域確定調研課題,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和持續推動成果轉換的任務要求,重點圍繞生態文明建設、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推動城鄉建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旅游產業發展質量、壯大特色農牧業、建設法治烏蘭、強化基層黨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內容開展專題調查研究,緊盯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結合發展需要和分管領域、聯點鎮村(社區)實際,有針對性地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建議,力求做到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錨定“十四五”規劃明確的各項目標任務,積極主動謀劃落實今后一個時期的各項重點工作,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烏蘭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深層次問題,不折不扣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縣委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在新的征程上奮力譜寫烏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來源:烏蘭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進一步加強優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針對在核酸檢測篩查中發現504例陽性感染者,其中區域核酸檢測中發現42名陽性感染者的情況,西寧持續加強重點場所管控,壓實重點行業責任,做好貨運物流隱患排查,加強改善核酸檢測工作,進一步加強和優化防控措施,堅決、果斷、迅速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盡快控制本輪疫情傳播。 西寧市政府副秘書長余康介紹,加強重點場所管控方面,西寧對商超、市場等,嚴格落實錯峰限流、雙碼查驗、消毒消殺等措施﹔對餐飲保障、餐飲、外賣、農貿市場、藥店、個體經營6類行業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摸排、檢查、統計,建立工作台賬﹔全面排查方艙醫院、定點醫院、在用和新啟用集中隔離點的風險隱患,嚴防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
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進展順利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獲悉,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數據融匯和試運行本著“存量數據先入、基礎功能先行、聯調聯試到位、系統運行平穩”的原則進行,主要開展了存量數據錄入、系統培訓、用戶體驗反饋、系統優化完善、政務外網環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試運行時間過半,任務過半,整體進展順利。…
青海818家黨政機關獲評國家“節約型機關”
  原標題:青海818家黨政機關被授予全國第二批“節約型機關”稱號 11月14日,記者從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獲悉,近日,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公布了全國第二批節約型機關建成單位名單,青海省818個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達到創建標准,被授予“節約型機關”稱號。截至2022年11月,全省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累計創建節約型機關完成率73%,超額完成國家《綠色生活創建行動總體方案》設定的階段性目標任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