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把二十條措施落實到疫情防控處置全過程各環節

薛軍
2022年11月15日08:4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11月14日,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再次深入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通知精神,聽取全省和西寧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貫徹落實二十條措施情況匯報,研判當前防控形勢,對青海省貫徹落實工作作全面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海工作組組長霍小軍蒞會指導。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科學研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對保持戰略定力、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集中力量打好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要深刻領悟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科學判斷,全面貫徹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迅速落實好二十條措施,不斷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堅決糾治執行過程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做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的嚴峻性復雜性,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各級責任,切實轉變作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海工作組指導下,查缺補漏,建立台賬,改進工作,把二十條措施落實到疫情防控處置全過程各環節,按優化后的措施高效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管控等工作,織牢織密防控網,搶抓時間窗口,打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殲滅戰,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要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做好生活保障、物資保供等各項工作,切實保障群眾看病就醫等需求。要在科學精准防控前提下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課復學,把防控措施細化落實到每道工序、每個崗位、每個環節,千方百計幫助企業紓憂解困,逐步恢復生活性服務業正常經營,穩妥有序開展線下教學,把“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真正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了《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實施方案》等。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