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環保

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進展順利

2022年11月16日15:4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獲悉,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數據融匯和試運行本著“存量數據先入、基礎功能先行、聯調聯試到位、系統運行平穩”的原則進行,主要開展了存量數據錄入、系統培訓、用戶體驗反饋、系統優化完善、政務外網環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試運行時間過半,任務過半,整體進展順利。

據了解,三江源國家公園生態大數據中心三期建設是納入全省數字經濟發展和信息化建設相關規劃的重點項目之一,是三江源國家公園智慧建園的重要基礎工程。自2021年底啟動實施以來,一個中心、兩個平台、五大業務應用系統開發、軟硬件聯調聯試及系統總集成工作已於2022年9月基本完成,並於10月份進入數據融匯和試運行階段。承建單位對五大業務應用系統處室操作人員開展了一對一培訓服務,基本掌握了系統功能、數據錄入、運行流程及故障處理等操作技能,形成了邊學邊用、邊試邊完善的工作合力。同時,克服疫情影響,相關處室對業務數據進行了初步梳理、歸類、治理,存量數據、靜態數據已入庫70%,剩余數據錄入、適時動態數據上報准備工作基本就緒。此外,通過對軟件平台、系統運行、數據錄入查詢及統計等功能進行每日線上巡檢,及時解決故障隱患,經閉環式問題處置、系統優化完善,軟件版本迭代更新,保証了系統性能安全穩定。

(責編:楊玥、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