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全力做好群眾服務保障 迅速打贏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

2022年11月16日08:0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先后召開

吳曉軍主持

近日,青海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先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精神,研究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高原醫學研究中心建設等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精神,研究青海省《實施方案》。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杜絕“層層加碼”“一刀切”,迅速打贏重點地區疫情殲滅戰,實現全省動態清零,統籌推動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課復學,全力做好群眾服務保障,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及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的重要賀信精神。強調,要在著力擴大對外開放上謀求新機遇,用好國家擴大開放系列政策機遇,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增強發展新動能。要著力在推進濕地保護事業高質量發展上展現新作為,加快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實施好重大生態保護修復工程,加強流域綜合治理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堅定不移做“中華水塔”守護人。要著力在推動互聯網發展上取得新突破,讓各族群眾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傳達學習10月26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強調,要持續落實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推動擴投資促消費政策加快見效,兜牢基本民生底線,著力保市場主體、保就業和民生,推動經濟進一步回穩向上。

會議傳達學習青海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精神。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找准抓好貫徹落實的結合點、發力點,以昂揚的精神、有效的舉措、扎實的作風,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付諸實踐、落地見效。

會議要求,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立足青海湖流域重要生態地位,細化實化重點任務,健全完善體制機制,高站位高標准推進青海湖國家公園創建,不斷筑牢國家重要生態安全屏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優化功能、突出重點,深入推進健康青海行動,扎實做好科技創新支撐高原醫學研究,打造高原醫學研究中心平台,守護好人民群眾健康。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青海省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計劃(草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