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 譜寫奮進新征程嶄新篇章

——青海省各地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鄭思哲 魏爽 李雪萌 董慧 莫昌偉 張曉英 賈泓 尹耀增 李興發 公保安加
2022年11月08日08:4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吹響了新時代奮進的號角,更為新征程譜寫新篇章提供了行動指南。連日來,隨著青海省各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持續深入,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反復學習、潛心思考,深刻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在學深悟透中堅定發展信心、汲取奮進力量。

  大家紛紛表示,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煥發“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激情,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在新的趕考路上不斷交出優異答卷。

  團結奮斗是黨創造百年偉業的寶貴經驗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風雨無阻向前行,在競相奮斗、團結奮斗的生動局面中,穩經濟、促發展,戰貧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災,應變局、化危機,攻克了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創造了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

  在學習研討中,青海省外事辦專門組織青年黨員理論學習小組舉辦黨的二十大主題論壇,以開放的形式、多元的內容讓各青年黨員談認識、談體會、談建議﹔青海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採取召開專題會議和組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等方式,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緊密結合起來,推動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青海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各黨支部通過線上集中學習討論,創新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方式,確保黨員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線”。

  持續深入的學習交流讓大家深切感受到,團結奮斗是我們黨過去取得成功、現在爭取成功、將來繼續成功的寶貴經驗,是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的主旋律,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最顯著的精神標識。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堅持好運用好“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持團結奮斗”這一從新時代偉大斗爭實踐中總結出來的重要經驗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重要保証,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青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團結奮斗是邁步新征程的時代要求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學習交流中,青海省社會科學院組織專家學者和科研人員在《青海社會科學》雜志和門戶網站上深入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宣傳,全線發力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解讀、溯源、普及文章﹔省委統戰部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當前工作結合起來,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省創建,在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中充分彰顯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省直機關工委利用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平台,精心組織落實好學習、研討、宣講、培訓、督查等工作,切實把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大家一致認為,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已經闡明: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必須充分發揮億萬人民的創造偉力。我們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把黨的領導落實到黨和國家事業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讓黨始終成為全體人民團結奮斗、成就偉業最可靠的主心骨,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團結奮斗是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黨用偉大奮斗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黨員干部在集中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過程中,圍繞深刻領會、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分享了心得體會,大家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團結和帶領全縣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奮發進取,為筑牢西寧北部生態屏障、建設青海省經濟強縣而努力奮斗。

  海北藏族自治州祁連縣黨員干部們表示,要深刻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持續深化民族團結進步事業,著力改善民生,維護安全穩定,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作出祁連貢獻。

  黃南藏族自治州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一主題,以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深入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活動,讓黨員干部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大家認為,隻有始終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斷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才能實現各民族繁榮發展,從而為青海省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果洛藏族自治州瑪多縣黨員干部通過學習交流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了始終堅持人民立場、人民至上的廣泛共識。大家表示,要堅持不懈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引導廣大群眾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切實增強自身責任感、使命感,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