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发布民族团结进步标识

2022年02月2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23日电 (刘沛然)2月23日,本网从青海省民宗委获悉,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展现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内涵,在面向社会征集青海民族团结进步标识(LOGO)的基础上,设计制作了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形象标识,并印发《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使用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的通知》。

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标准形式及徽章形式。青海省民宗委供图

据介绍,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总体造型呈现石榴形态,上部分造型融入昆仑山脉的抽象轮廓,山下流水的造型寓意三江之源,象征中华水塔屹立在青藏高原之上,蓝、黄、绿三条主线象征流淌的长江、黄河、澜沧江。标识主体为河流组成的“56”图形,代表56个民族大团结,各个民族团结互助紧密相连,主要应用于各类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创建活动,并在涉及民族、文化、旅游等领域宣传活动和可应用的载体中广泛宣传推广使用。

近年来,青海省将民族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大统战格局,构建书记、省长任“双组长”,5名常委和副省长任副组长的青海省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领导体制。青海省委常态化研究民族工作,通过调研,形成20份高质量调研报告。同时,青海省委召开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相应实施意见,建立了26项管长远,管根本工作机制。

下一步,青海省将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更好动员各民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