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高質量開展宣傳宣講 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

2022年11月05日09:2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11月4日,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意見,審議有關文件。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五個牢牢把握”“三個全面”等重大要求,黨中央《決定》作出的全面部署,為我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高質量組織學習培訓,深入理解內涵,精准把握實質,引導黨員干部群眾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合理安排培訓批次,抓實必學篇目、用好權威解讀,以全覆蓋、嚴紀律、好學風確保培訓實效。要高質量開展宣傳宣講,堅持把准政治方向、把握宣傳基調、把牢輿論導向,通過創造性體現、時代化表達,唱響主旋律,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提高宣講的權威性、思想性、針對性,讓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要高質量抓好貫徹落實,注重做好結合,既完整、准確、全面貫徹中央精神,又用務實管用的措施把中央要求變成青海行動,既立足當前正在做的事情,又著眼今后一個時期新青海建設的重點任務,把全省各族干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見到實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

會議強調,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是對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超前謀劃和有力動員。要對照中央要求梳理現有工作情況,總結青海省各地好的做法經驗,學習借鑒外省創新舉措,系統提升基層干部履職能力,擔負起基層黨建重任,加強城市社區黨建工作,不斷提高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效能。

會議決定,11月上旬召開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對全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會議審議通過了新修訂的《青海省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辦法》。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