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加強疫情防控措施具體化 扎實細致做好群眾生產生活保障工作

莫昌偉
2022年11月02日09:0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

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吳曉軍講話

10月31日晚,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研判當前疫情形勢,針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問題,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措施再細化實化具體化,特別是更扎實細致做好群眾生產生活保障工作。省委書記、指揮長信長星主持並講話,省長、指揮長吳曉軍講話。

信長星強調,本輪疫情變異毒株隱匿性傳染性更強,對城市運行和群眾生活保供造成很大影響。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扎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很好地結合在一起,毫不動搖堅持疫情防控總策略和總方針,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樹得更牢,把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生產生活問題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實做到精准防控、暖心服務。要優化改進舉措,多從思想認識、責任落實、工作作風上查找不足,以扎實、精准、務實的措施和作風,進一步織牢疫情防控網、織密民生保障網,盡快扑滅本輪疫情,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堅持人民立場,強化責任擔當,對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提高疫情防控精准度,堅決糾正“一刀切”、生硬、冷漠、“層層加碼”等問題,從群眾的需求、感受和訴求出發來改進工作,確保群眾困有所幫、難有所助,讓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溫度。及時發布信息,24小時值守熱線電話,積極回應群眾和社會關切,引導群眾支持、配合、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各級領導、各個部門要把抗擊疫情的政治責任牢牢扛在肩上,下沉一線包聯社區、村、企業等,推動工作部署落到實處。要嚴明工作紀律,認真執行疫情防控紀律作風“九嚴禁”要求,及時糾正不實不嚴不細的問題,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在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形成更加鮮明的用人導向。要強化統籌協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穩住經濟,抓好冬季採暖、能源保供等各項工作。

吳曉軍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盡早實現動態清零目標,盡快恢復全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聚焦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重點能力,分類施策、優化流程、強化監管,加速全面實現動態清零目標。要全力織密來往人員管理、貨運物流防疫、重要風險地監管“三張網”,從嚴從緊抓好外防輸入,確保貨運物流和供應鏈產業鏈穩定暢通。要緊盯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重點人群,切實提升精准化管控處置水平,堅決防止“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問題。要拓展物資供應渠道,優化物資供應點布局,嚴查哄抬物價、囤積居奇行為,嚴處對群眾冷漠、簡單粗暴等問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服務保障。要及時發布疫情防控工作動態,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加強對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的關心關愛,統籌安排好輪班調休。要全力穩生產、穩項目、穩消費,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落細。

省領導陳瑞峰、王大南、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朱向峰、匡湧、楊志文、李宏亞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出席,青海省政府秘書長,省委有關副秘書長,省指揮部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各市(州)、縣(市、區、行委)設分會場,西寧市、海東市、海北州、玉樹州主要負責同志匯報近期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情況。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市部分高風險區降級
  人民網西寧10月3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經過綜合研判,決定自10月31日0時起,將西寧市城東區青藏鐵路花園小區11號樓2單元、62號樓2單元以外區域、寧誠佳苑39號樓、51號樓以外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區﹔將西寧市城西區海宏壹號C區5號樓、海宏壹號E區8號樓、盛達國際新城21號樓、新寧路2號青核花園9號樓、三榆山水文園一期8號樓、西川南路海湖逸景小區6號樓調整為中風險區。 調整后,西寧市將繼續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省指揮部相關工作要求,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青海秋種面積創歷年之最
  人民網西寧10月31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目前,青海省二茬復種作物面積達到16.83萬畝,較上年增加3萬余畝﹔冬小麥種植面積達到20.05萬畝,較上年增加3萬余畝以上﹔冬油菜在海東市平安區試種基礎上,擴大到黃河沿岸,種植面積達到0.85萬畝,較上年增加0.6萬畝。此外,海東市樂都區正加緊冬蒜種植,計劃種植面積將突破1萬畝。…
青海湟中:馬鈴薯喜獲豐收
  近日,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馬鈴薯進入採收尾期。連日來,各合作社正搶抓天氣有利時機 , 積極開展搶收工作 , 田間地頭一派豐收景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