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2022年11月01日08:3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10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近期全省和西寧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全面分析研判當前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

會議指出,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為根本,堅持疫情防控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堅持戰疫情、保民生兩手抓,盡快控制住局部疫情,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充分體現人文關懷,用心用情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和重點群體特殊需求,以堅決的態度、迅速的行動、扎實的作風,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既織牢疫情防線,更做實民生保障,做到防控有力度、關愛有溫度。行動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實是最有效的擔當,疫情是對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的大考。要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重心前移,力量下沉,樹牢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嚴格執行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堅決避免疫情防控工作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現象,及時糾正作風上不嚴不實不細問題,滿懷感情、帶著責任為群眾提供更暖心服務,及時解決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確保生活必需品供給充足、價格平穩,確保群眾就醫用藥不受影響。要做好宣傳輿論工作,統籌網上網下、大事小事,及時發布權威、准確的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信息,回應社會關切,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環境。

(責編:張莉萍、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市部分高風險區降級
  人民網西寧10月3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經過綜合研判,決定自10月31日0時起,將西寧市城東區青藏鐵路花園小區11號樓2單元、62號樓2單元以外區域、寧誠佳苑39號樓、51號樓以外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區﹔將西寧市城西區海宏壹號C區5號樓、海宏壹號E區8號樓、盛達國際新城21號樓、新寧路2號青核花園9號樓、三榆山水文園一期8號樓、西川南路海湖逸景小區6號樓調整為中風險區。 調整后,西寧市將繼續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省指揮部相關工作要求,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青海秋種面積創歷年之最
  人民網西寧10月31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目前,青海省二茬復種作物面積達到16.83萬畝,較上年增加3萬余畝﹔冬小麥種植面積達到20.05萬畝,較上年增加3萬余畝以上﹔冬油菜在海東市平安區試種基礎上,擴大到黃河沿岸,種植面積達到0.85萬畝,較上年增加0.6萬畝。此外,海東市樂都區正加緊冬蒜種植,計劃種植面積將突破1萬畝。…
青海湟中:馬鈴薯喜獲豐收
  近日,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馬鈴薯進入採收尾期。連日來,各合作社正搶抓天氣有利時機 , 積極開展搶收工作 , 田間地頭一派豐收景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