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政策 切实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莫昌伟
2022年10月29日09:1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信长星在西宁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政策 切实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10月28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督导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果断阻止疫情传播,做实做细群众生活保障。

信长星来到西宁市城中区润华园小区,详细询问核酸检测能力、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随后前往西宁市城中区幸福优鲜临时批发点,实地察看蔬菜储备、配送流程,了解物流运输情况。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采取一切可见实效的办法,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成效正在不断显现。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在实战中发现问题、优化改进,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进一步规范完善防控措施,防止政策执行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既要力争用最快时间最小成本把疫情防住,也要用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

信长星强调,要坚持群众立场,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加强研判分析,根据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因时因势及时动态调整策略措施,有效调度资源和力量,提高防控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坚决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强化困难群体帮扶,保障群众就医购药等需求。科学精准专业、快速果断处置疫情,强化协调联动,压实“四方责任”,坚持边处置、边复盘,找准风险点,及时查缺补漏,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缝隙。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实做细常态化防控,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群众防护意识,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赢得群众对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凝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关心爱护一线防疫人员,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

省领导陈瑞峰、朱向峰参加。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原标题: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 10月2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青海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青海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冲击和省内疫情散发、极端天气等超预期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作为、应变克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持续恢复态势。…
西宁11家“黄码医院”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人民网西宁10月26日电(刘沛然)针对近期西宁市部分群众反映的居家办公期间就医难问题,10月26日,西宁市卫健委主任郭伟在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宁市设置了11家“黄码医院”,满足居家办公期间患者就医需求。 据介绍,11家“黄码医院”分别为: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西宁市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大通县人民医院、湟中区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和湟源县人民医院。…
五问西宁市有关部门:为什么会出现买菜难,如何解决买菜贵?
  10月20日,位于城北区的西宁市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发现3例阳性感染病例,因为流动人员传播风险极大,10月21日,西宁各个区不得已,再次摁下“暂停键”。 由于各区封控时间紧张,很多家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准备不充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