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同一天青海省粮食局局长、副局长两人被开除党籍

2022年09月30日17:3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30日电 9月30日,本网从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青海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艳华被开除党籍,青海省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柴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具体为:

青海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艳华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青海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青海省粮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艳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顾艳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罔顾粮食安全,背弃职业操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公款吃喝;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下级单位违规设立“小金库”;生活上追求低级趣味,热衷于贪图享乐,借赌敛财。将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当成攫取私利的工具,靠粮吃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个人决定将公款挪作他用。

顾艳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青海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青海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顾艳华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青海省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柴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海南州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海南州贵南县纪委监委对省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柴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柴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失管失察,致使分管的粮食直属企业管理混乱,发生违规套取国家粮食补贴资金和私设“小金库”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涉嫌玩忽职守罪。

张柴斌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和玩忽职守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柴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贵南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