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来青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以史为鉴 凝聚共识 推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迈上新台阶

乔欣
2021年09月09日08:4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5日至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调研组来青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王绚陪同调研并汇报青海省相关工作。

  8日上午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协、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协、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协、西宁市城中区政协工作汇报和委员代表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与时俱进加强和改进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新成指出,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政协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加强和改进文史资料工作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实践探索,文史资料工作呈现出多样化多形式发展的局面。

  刘新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开展好文史资料征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重要方向。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泛凝聚共识的要求贯穿到文史资料工作全过程。要更加注重发挥政协文史资料的独特作用,通过征编出版各级政协委员及其所联系社会各界人士撰写的“亲历、亲见、亲闻”史料,记录留存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声音,扩大政协影响力。要以筹备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和修订《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在继承发扬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提出有见地的建议,努力通过工作创新为加强队伍建设创造条件,推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青期间,刘新成一行前往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同仁市、尖扎县、西宁市湟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期间成立的临时党支部还在循化县红光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