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代表團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信長星吳曉軍等代表發言

薛軍 莫昌偉
2022年10月17日08:3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代表團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信長星吳曉軍等代表發言

  10月16日下午,出席黨的二十大的青海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上關於黨的二十大報告起草工作的說明,認真學習討論大會報告。代表們一致表示,完全贊同、堅決擁護習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進一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信長星代表說,聆聽黨的二十大報告,心潮澎湃、充滿力量,由衷為我們擁有習近平總書記這樣一位卓越非凡的偉大領袖感到自豪,為這個偉大時代感到自豪,為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感到自豪,為我們所從事的偉大事業感到自豪,為我們這個百年大黨風華正茂的氣質感到自豪。

  信長星代表說,報告旗幟鮮明、守正創新,登高望遠、氣象博大,擘畫藍圖、指引航向,通篇閃耀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光芒,通篇彰顯著習近平總書記的雄韜偉略、遠見卓識、博大情懷、歷史擔當,是凝聚全黨全國智慧、反映人民意願,指導黨和國家發展的綱領性文獻,必將在國際社會產生廣泛而積極影響,必將引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信長星代表說,回首過去,“兩個確立”是鑄就十年輝煌的決定性因素﹔展望未來,“兩個確立”是我們黨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的根本保証,是戰勝一切風險挑戰、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重要法寶。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必須以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牢記“三個務必”,堅定不移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篤定方向、錨定目標,胸懷大局、苦干實干,用情用力推動報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扎扎實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青海全面貫徹落實,結出豐碩成果。

  吳曉軍代表說,聆聽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字句鏗鏘、激蕩人心、催人奮進,深感報告高屋建瓴、立意深遠,視野宏闊、氣勢磅礡,洞察時代、昭示未來,具有極強的政治感染力、思想震撼力、理論穿透力、實踐號召力,是彰顯核心偉力的偉大政治綱領,是守正創新的偉大理論綱領,是舉旗定向的偉大戰略綱領,是踔厲奮發的偉大行動綱領,是自我革命的偉大黨建綱領。

  吳曉軍代表說,對青海來講,新時代十年同樣極不平凡、具有裡程碑意義。青海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打造生態文明高地,著力建設產業“四地”,著力增進民生福祉,青海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高質量發展之路越來越寬廣,各族群眾的生活更有品質、更為舒心、更加美好。奮進新征程,最根本的是更加自覺地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信仰信念,最核心的是更加增強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信自覺,最關鍵的是更加提升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定力,最重要的是更加厚植人民至上的為民情懷,最緊迫的是更加強化奮勇爭先的責任使命,以政府職能大轉變、政府效能大提升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邁上新台階。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