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吴晓军在调研林草、生态环保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时强调

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 加快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

李欣
2022年06月07日08:4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6月6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调研林草、生态环保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作出新贡献。

吴晓军一行先后来到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生态环境厅,参观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展、野生动物标本馆,实地查看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保护系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应急实验室、光谱实验室、色谱实验室、物理测量室建设情况,看望干部职工。他说,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注重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统筹兼顾强底色,突出优势树品牌,服务大局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不断厚植现代化绿色底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晓军对各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他说,要在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上再深入。巩固试点成果,创新运行机制,高质量建设好三江源国家公园,加力建设青藏高原国家公园群,精心筹办第二届国家公园论坛,切实构建起符合国家要求、具有青海特点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要在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上再统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统筹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序实行休养生息制度,办好生态环保宣传活动。要在推进“双碳”工作上再强化。坚持供给端、消费端、固碳端协同发力,强化源头把控,提升碳汇能力,倡导绿色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创建“洁净青海”,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促进重点领域节能降碳,为国家“双碳”目标作出贡献。要在推进问题整改上再压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完善全域环境问题发现和跟踪治理长效机制,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能力,集中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在推进生态价值转化上再加力。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方向,深化“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示范试点建设,围绕产业发展、生态惠民抓好转化,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惠民。

吴晓军要求,生态口各部门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创新有为,不断转变作风,切实承担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副省长刘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实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6月2日,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6月2日16时,西宁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8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24例。西宁市实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
实用!青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系列图解
  人民网西宁6月2日电  近日,国务院研究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青海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出台《青海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方案》共涉及9方面40项政策,为方便阅读,人民网青海频道推出青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系列图解,点击下方超链接即可阅读。…
祁连山国家公园里黑颈鹤一家的幸福生活
  人民网西宁6月4日电 (张皓芃)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祁连山国家公园首部大型生态纪录片《黑颈鹤成长日记》将在央视CCTV-9纪录频道播出,该纪录片是青海省第一部由本土摄影师独立创作,以栖息生存在祁连山国家公园湿地的一个黑颈鹤家庭为主角,真实记录了雄鹤高山和雌鹤夏雨夫妇以及它们的两个孩子小雪和小雨的成长故事。 据悉,黑颈鹤在全球范围内仅存1万余只,是世界上最稀有、最珍贵的鹤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