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代表團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趙克志出席 信長星主持

薛軍 莫昌偉
2022年10月18日08:5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17日,黨的二十大青海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趙克志同志出席。信長星主持,吳曉軍出席。

  陳瑞峰代表說,邁上新征程,必須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這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呼喚、人民的心聲﹔必須深刻把握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這是我國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歷史邏輯和現實基礎﹔必須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這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庄嚴歷史責任﹔必須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必須堅持不懈以黨的自我革命來引領社會革命,這是我們黨始終贏得人民擁護、鞏固長期執政地位的關鍵所在。

  汪洋代表說,實踐証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新時代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就有了根本保証。歷史表明,要鞏固長期執政地位,始終贏得人民衷心擁護,必須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事實說明,加強監督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實現自我革命的重要路徑和基礎,必須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以強有力的監督實效為黨的二十大擘畫的藍圖願景變為美好現實保駕護航。

  趙月霞代表說,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擔負起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人的神聖使命,踐行對黨絕對忠誠。時刻牢記青海在黨和國家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緊緊圍繞“誰來建設現代化新青海”“怎樣建設現代化新青海”這個重大問題,教育引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人才牢記“三個務必”,堅持“五項重大原則”,始終保持感恩奮進的精神狀態,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昂揚斗志,做好“中華水塔”守護人,維護國家重大戰略安全,扎實推動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取得黨和人民滿意的成效。

  才讓太代表說,新時代以來的10年經歷的大事、辦成的要事、破解的難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邃的戰略洞察力、強大的戰略意志力、持久的戰略執行力、深刻的戰略塑造力。這種強大的精神動力和實踐價值,正在而且必將貫穿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全過程。我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緊盯中心任務,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落實好報告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

  班果代表說,報告對新時代新征程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作出重要部署。我們要堅持運用好統一戰線這一強大法寶,加強同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團結合作,作出建功新時代的“青海貢獻”﹔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涉藏州縣治理,打造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的“青海樣板”﹔堅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務,探索宗教中國化的“青海實踐”﹔凝聚僑心僑力,做好藏胞工作,匯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的“青海力量”。

  楊志文代表說,我們要深刻領悟真理偉力、歷史性成就和變革、偉大旗幟和奮斗目標,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把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追隨核心融入靈魂,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融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生動實踐,把履職盡責、擔當作為融入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強國復興偉業中。

  王定邦代表在發言中引用了張載的名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他說,古代先賢有自己的追求,我們共產黨人同樣有更加崇高、更加偉大的追求。我們要以共產主義理想為信念,踐行人民至上的理念,繼承和發揚馬克思主義,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團結奮斗。

  蔡成勇、張曉軍、朱戰民、巴才洛、切陽什姐、錢建華、葛軍、楊原、祁洪芳、劉秀青、陳志秀等代表先后發言。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