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林木種質資源》正式出版發行

葉文娟
2022年09月29日10:0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7日,記者從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了解到,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林木種苗工作的意見》和《全國林木種質資源調查收集與保存利用規劃(2014—2025年)》要求,2018年由省林草局啟動的青海高原林木種質資源調查工作,經過三年調查,將調查成果匯編成《青海林木種質資源》於近日出版發行。

  此次調查對青海省境內自然分布和人工種植的林木種質資源、古樹名木資源和珍稀瀕危特有保護木本植物等從物種多樣性,地理分布,資源數量,珍稀、瀕危、特有及保護現狀等方面開展,是青海省林業系統迄今為止調查范圍最廣、信息最全、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林木種質資源調查。《青海林木種質資源》,記載了青海省林木種質資源549分類單位(430種、12亞種、79變種、8變型、20品種),隸屬47科138屬,該書分上下兩冊,共155萬字。

  據了解,《青海林木種質資源》的出版,填補了青藏高原林木種質資源研究的空白,為青海高原林木種質資源保護、收集、研究、評價和利用提供了科學依據,為就地保護和遷地保護規劃布局奠定了基礎,也為研究編定青海高原林木種質資源可持續利用發展規劃、林木種苗產業發展規劃和制定林木種質資源管理政策提供了重要參考。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