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发性金融服务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解丽娜

2021年04月14日08:44  来源:青海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把党中央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近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签署了《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协议的签订,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将建立务实高效机制,着力加强资源共享,持续凝聚工作合力,通过规划引领、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融资推动等措施举措,以保护治理为主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围绕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污染防治与资源利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优化升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高效开展融资、融智合作,全力构建“两屏护水、三区联治、一群驱动、一廊融通”战略格局。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期的作用和优势,不断加大模式和产品创新,用足用好总行政策,通过市场化手段全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青海省持续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将全面贯彻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总体要求,进一步密切与国开行青海分行的合作关系,发挥好资源整合、项目谋划、统筹调度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会同地区部门多措并举,引导金融资源加大投入,有效解决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融资中的重难点和瓶颈问题,守护好“三江之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