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青洽会:

以“六个突出”展示 新青海新形象新成就

钟倩

2020年06月05日08:54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海省国资委着力提高第21届青洽会办会层次和展示水平,在活动设置和展示内容上,紧扣“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以“六个突出”全面展示新青海新形象、新成就,搭建经贸合作交流新平台。

突出生态保护优先。本届青洽会将围绕海东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举办主题城市系列活动。围绕提升和扩大青海特色高原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大美青海”旅游图片展、高原旅游文化项目推介等活动。组织召开高原特色生态经济发展论坛,探索未来高原特色生态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突出“五个示范省”建设。本届青洽会将通过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形式,展示青海“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组织召开青海省特色农牧产业品牌推介会暨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双百经纪人签约活动。

突出“四种经济形态”。主会场设置生态经济发展馆、循环经济发展馆、数字经济发展馆、飞地经济发展馆,宣传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特点、新亮点,充分展现青海坚持绿色发展的成效和信心。

突出能源转型升级。举办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发车仪式,通过赛事活动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及锂电产业企业集聚青海。以“绿电在身边”为主题,开展“绿电”系列活动,助力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供电的“青海样本”。

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本届青洽会将召开大美青海营商环境推介会,宣传青海省营商环境及政策措施,推介重点投资领域和招商项目,洽谈对接重点合作项目。立足加强区域交流合作,推进互补融合发展,组织召开外省(区、市)在青专场投资促进发布会。

突出弘扬新青海精神。本届青洽会坚持将“一优两高”战略贯穿始终,充分展示青海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持弘扬新青海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品质生活的具体实践。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