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澤庫

澤庫:接訪下訪常態化 和群眾坐到一條板凳上

2022年09月28日11:14 |
小字號

9月27日,澤庫縣委書記王吉德到澤庫縣信訪局接待中心接待來訪群眾,面對面傾聽群眾心聲,現場協調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為群眾排憂解難。

在接訪中,王吉德認真查看書面材料,並與群眾親切交談,耐心聽取群眾訴求,詳細了解群眾反映問題的來龍去脈,認真做好接訪記錄,依照政策法規現場解答來訪群眾反映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和建議,為群眾答疑解惑,並叮囑有關部門負責人限期協調解決。他說,信訪是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對群眾的訴求,首先要做“有理推定”﹔對群眾的問題,首先要做“有解推定”﹔對群眾的批評意見,首先要對自身做“有過推定”﹔對矛盾化解,職能部門首先要做“有責推定”,通過信訪渠道摸清群眾願望和訴求,認真查找工作差距和不足,舉一反三,加以改進,更好服務群眾。處理信訪事項既要“見事”、更要“見人”,要把群眾作為工作的全部出發點和落腳點,心貼心地思考,面對面地溝通,實打實地努力,及時有效解決群眾合理訴求,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切實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強調,要深入踐行為民服務宗旨,暢通群眾反映問題渠道,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沉下身子、深入一線,敏銳捕捉群眾呼聲“第一信號”,努力在“最初一公裡”“家門口”解決問題。要按照“三到位一處理”要求,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認真落實《信訪工作條例》,確保信訪工作在法治框架內依法有序運行。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嚴格落實信訪工作責任,推動領導干部接訪下訪規范化常態化,真正和群眾坐到一條板凳上,在為群眾辦實事上下功夫、見成效。(來源:黃南州澤庫縣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