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有回音︱村廣場存放小麥影響村容村貌?一條留言獲解決

顧斐菲
2022年09月25日11:4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麥收季節,佔用公共場地打場晒糧現象頻發。 8月23日,有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土門關鄉青峰村有村民在村廣場存放小麥秸稈半月有余。該留言表示,佔用公共場地存放麥子秸稈存在防汛危險,村民原本的健身場地被佔用,且影響村貌。

群眾留言。截圖自“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收到留言后,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委辦公室於9月5日給出答復:自收到留言后,湟中區委高度重視,相關部門立即開始詳細了解情況。在相關部門工作人員的及時督促下,青峰村村廣場存放的小麥和秸稈現已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湟中區土門關鄉人民政府已要求村“兩委”干部對影響村容村貌的現象及時發現整改,確保鄉村環境衛生整潔。

清理后的青峰村村廣場。湟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群眾留言得到回復。截圖自“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此外,秋收季節不少地區也出現在公路晾晒谷物的情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第四十六條、《公路安全保護條例》第十六條明確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圍內設置路障、堆放物品、打場晒糧等影響公路暢通的行為。金秋喜迎豐收,打場晒糧時還需注意維護良好的環境,本網再次提醒:公路秋晒隱患大,莫把道路變谷場。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