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群眾反饋路面不平存在安全隱患 官方回復:加緊整治中

楊啟紅 張皓芃
2022年09月23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鳳凰山快速路從湟中路到鳳凰山隧道路面顛簸不平,是肉眼可見的搓板路……”近日,有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饋西寧市鳳凰山路路面不平,存在安全隱患。

群眾留言。截圖自“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對此,西寧市城鄉建設局表示,近期,西寧市出現連續強降雨天氣,雨水沖刷導致該路段出現了新的病害。西寧市城鄉建設局將進一步關注該路段運行狀況,根據西寧市測繪院提供的測繪數據,採取人工巡查和雷達探測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制定維修養護計劃,對該路段進行維修整治,確保設施完好。

同時,受降雨影響,鳳凰山路火燒溝大橋護坡等幾處道路高邊坡受雨水沖刷出現水毀情況,存在安全隱患,水毀情況發生后,西寧市城鄉建設局及時採取措施避免水毀情況進一步擴大,不斷優化搶修施工方案,目前正全力搶修。

群眾留言得到回復。截圖自“領導留言板”

鳳凰山路西起通海路,東至湟中路,雙向6車道,是東西方向幾乎貫穿西寧城區的快速路,於2019年12月正式通車,通車后有效緩解了西寧主城區的交通壓力。據了解,鳳凰山路道路沿線為Ⅱ-Ⅳ級自重式濕陷性黃土、粉質粘土、強風化泥岩等不良地質地帶,道路路基及其附屬設施受雨水下滲或沖刷容易造成不均勻沉降、沉陷、空洞等病害,為確保市民出行安全,西寧市城鄉建設局前期已對該路段出現的不均勻沉降等病害採取夜間施工的錯峰施工模式進行維修養護,截至目前,維修車行道瀝青路面7272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西寧市城鄉建設局累計完成市政道路維修養護車行道瀝青砼面層鋪筑3522平方米。下一步,西寧市城鄉建設局將進一步做好鳳凰山路等各類市政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加大日常巡查與雷達探測力度,對出現的道路病害及時修復,車行道養護施工採取夜間施工、錯峰施工方式,最大程度減少道路養護施工對交通通行的影響,確保道路、橋梁、路燈等市政設施安全運行,為廣大市民提供良好的道路出行環境。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