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

全面开展门源县震区地质灾害排查工作

叶文娟 王丽华
2022年01月12日09:1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8日1时45分,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发生6.9级地震后,按照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响应,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闻令而动,快速应对,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和应急测绘保障工作,同时安排省级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24小时在线值班,统筹安排海北州地质灾害排查技术支撑单位青海中煤地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会同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开展门源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地质灾害排查和应急测绘保障人员星夜赶路,第一时间到达地震现场,立即对全县内现有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和地震引发地质灾害情况开展实地排查工作。据统计,共投入技术人员22人,排查车辆6台,组建4个工作小组。截至1月9日中午12时,震中门源县境内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基本完成,累计排查门源县北山乡、东川镇、浩门镇、皇城蒙古族乡等12个乡镇,共计排查17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未发现因地震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

  同时,省自然资源厅同步安排门源县周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安排省水工环地质调查院、省环境地质勘查局、省核工业地质局等厅属4家地勘单位投入排查人员63人、车辆22台,按照地震影响区域全覆盖、分片包干、突出重点、应查尽查的原则,对受地震影响较明显的海北州祁连县、刚察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天峻县,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民和县、化隆县、循化县,西宁市城东区、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湟中区、大通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共和县、同德县等18个县(区、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全面排查。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排查241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门源县周边受影响地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也已基本完成,未发现新的变形迹象,未发现因地震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没有地质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