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解决了吗|青海一地部分路段反复开挖!相关部门:所有项目规划先行

杨启红
2022年04月27日09: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的一些路段反复开挖,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该网友表示,如此没有计划的市政建设会不会造成资源浪费?难道相关部门没有提前规划吗?

网友留言反馈问题。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针对该网友反应的疑惑,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出如下回复: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口聚集速度加快,恰卜恰镇部分车行道断面宽度不符合现行市政道路的标准,另有13条支路路面狭窄,既影响群众出行,又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之现有的雨污水排水管网的设计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尤其到雨季,城市内涝十分严重,导致雨污水管网出现堵塞、外溢,整条街道弥漫着污油的臭味。

为解决上述问题,2019年以来,共和县委县政府按照 “先地下、后地上、先支路、再主路”的原则编制完成恰卜恰镇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市政道路整治的规划。为解决老城区雨污排水不畅的问题,重新铺设了恰卜恰镇城区内主干道和支干路19.16公里的雨污水管网;为给撤县建市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的功课,2020年至2021 年,共和县对老城区13条支路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征地拆迁、拓宽路面、人行道铺装等工作,既提升了道路的整体面貌,又增加了100多个停车位,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基础上,还减轻了市区停车难的压力;同时,计划2022年3月至2023年4月对青海湖大街、黄河大街的人行道进行铺装、增加原有绿化面积等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筹恰卜恰镇城区的现状,采取划片区分段开挖,及时回填等措施,在保证不封闭道路的前提下,提前完成了部分街区雨污水管网的铺设任务,基本实现了雨污分流的目标。

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 2020年以来,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施的是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是为了提升恰卜恰镇全体居民的生活水平,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所有实施的项目均坚持规划先行,不存在滥挖、滥修和浪费资金的问题。

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网友反馈的问题。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此外,共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表示,群众反映“出行不便”的问题该部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压缩工期、分段实施等措施解決这一问题。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解决了吗?|青海一地盲目进行市政建设?官方:所有项目规划先行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