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格茫公路扩建工程大干快干确保顺利通车

李莎莎 阿昕德
2022年04月11日10:51 |
小字号

连日来,青海格茫公路扩建工程施工单位中铁五局施工队伍连续作业,借助春暖花开的有利天气条件,大干快干,在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为顺利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随着大型自卸车将水泥稳定碎石导入摊铺机,摊铺在级配碎石底基层顶面,路面结构层高度增加,压路机来回碾压,将水稳压紧压实。洒水车过后,土工布覆盖、水稳养生工作逐步开展,为下一步路面透层、封层、油面摊铺做好了准备。

施工作业进行中。李莎莎摄

据悉,为实现快速复工,中铁五局建设者严格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要求,项目所有班子成员下沉到一线,划分责任区,将复产复工和防疫工作抓实抓细,细化施工任务,倒排工期,切实解决当天施工现场各劳务队交叉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前安排好下一步施工计划;强化月度考核,完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及时加大现场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各项资源配置充足,各班组同步施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中铁五局施工队伍承建的中灶火安全检查站公安综合办公楼也在同步施工当中,土建工程有序推进,建成后可为青海格茫公路沿线路面养护、安全检查等提供各项服务。

土建工程有序推进。李莎莎摄

据中铁五局格茫公路扩建工程项目经理文平介绍:“自三月份复工以来,我们已完成标头第一段交通导改,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水稳、房建施工等。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施工组织安排,合理配置资源,抓住施工黄金时机,确保顺利通车。”

截至目前,中铁五局承建工程全长191公里的路基、路面、房建、桥涵、交安及机电工程正在全面有序开展,项目建成后,对完善青海省与新疆、西藏地区的交通运输网络,构筑青海省综合运输体系,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均具有重大意义。(来源: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来和青海党政“一把手”聊聊家乡发展
  3月底,中共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青海省委书记。 2022年3月31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吴晓军为青海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为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满足群众医药服务需求,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青海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的通知》,自4月8日起,青海省再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 《通知》提出,将病原体核糖核酸扩增定性检测(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指导价格调整为28元/项,采用10人混检和5人混检方式的统一调整为8元/人。…
解决了吗|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不能认定教师资格?官方:可补发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的纸质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以下简称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但是今年的教师招聘考试就要开始了,担心在教师招聘考试笔试前因没有纸质版普通话等级证书而无法认定教师资格,进而影响教师招聘考试。 该网友疑惑的是,自己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电子版可以在河南省相关官网查到,不知道电子版打印后能否认定教师资格?如不能是不是要重新参加普通话水平考试? 网友就普通话等级证书丢失相关问题留言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