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北区:全力做好防火巡查 努力消除火灾隐患

2022年03月2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清明节临近,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辖区的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祭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西宁市城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区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同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祭祀场所开展防火巡查、执勤备战工作。

城北区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春季火灾特点,提前明确组织领导、现场安保对象基本情况、保卫范围等内容,详细制定巡逻安排表,科学安排执勤力量,明确各站巡逻任务、范围、负责人及出动的车辆装备情况。在执勤过程中,全体执勤人员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执勤保卫方案,在执勤现场等重点区域继续进行不间断巡逻,对火灾易发区域进行浇水,发现并及时督促指导整改隐患,准确、迅速地实施救援和疏散,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消防巡查现场。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的执勤巡逻工作,及时有效地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提高了抵御火灾防控能力和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