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

2022年09月21日08:3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信長星主持

9月20日,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今年以來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和近期重點工作安排匯報,提出貫徹落實要求。

  會議指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政治責任。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安全生產的極端重要性,把做好安全生產工作作為擁護“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做到思想認識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責任落實到位、隱患化解到位,堅決防范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會議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樹牢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風險意識,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任何時候都要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任何時候都要把安全生產作為頭等大事,須臾不可放鬆。要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深入排查重點行業領域潛在風險隱患。各地各部門各行業要認真貫徹國務院安全生產工作15條硬措施和青海省33條措施,著力提升安全監管能力水平,對潛在風險隱患再排查再摸底,尤其要盯緊交通、消防、燃氣、礦山企業、地質災害等領域,及時清除風險隱患,加強常態化督導檢查,筑牢安全穩定堅固防線。要堅持防范為先、預防為主,制定完備的應急預案和防范措施。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把功夫下在平時,把措施嚴在平時,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應急預案體系,加強實戰化應急演練,對安全生產防范措施及時查缺補漏,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提升應急響應能力。要堅持壓實責任、高效統籌,狠抓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實。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壓緊壓實屬地管理責任、行業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擰緊安全生產責任鏈條,絕不允許麻痺大意,絕不允許邊整改邊出事,絕不允許放過任何安全隱患。同時要毫不鬆懈、慎終如始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絕不允許再發生規模性疫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