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舉全省之力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

2022年09月17日09:1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9月16日上午,青海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四川甘孜瀘定縣6.8級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及出版座談會精神,審議相關文件。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青海。把黨章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總遵循,把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和為基層減負作為加強作風建設的切入點,統籌謀劃,一體推進,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達到管出習慣、抓出成效、化風成俗的目的。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體現新發展理念,關乎新發展格局,要通過學習從中悟原理、找方法,按照中央部署全面落實好各項改革任務。深化創新驅動戰略,圍繞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舉全省之力推進生態環保、鹽湖開發、清潔能源等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深化全面節約戰略,健全完善機制,增強節約意識,確保資源能源用在刀刃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標對表落實、審慎穩妥推進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改革和健全鄉村醫療衛生體系,助力鄉村振興,維護人民健康。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甘孜瀘定縣6.8級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進一步增強做好抗震減災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完善地震應急預案和聯動機制,嚴密關注全省震情趨勢,不間斷開展震情監測,發現異常及時核實處理、預警上報。全面摸排、逐步消除地質災害隱患,加強應急救援和救災物資儲備,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在生態文明建設領域的集中體現,賦予了馬克思主義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嶄新的思想內容和時代內涵,是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光輝典范,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的重要內容,實現了人類文明發展史上的一次重大理論創新和思想變革,開辟了人類可持續發展理論和實踐的新境界,為筑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綠色根基、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提供了根本指引。青海最大的責任在生態,保護好青海生態環境是“國之大者”,要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等結合起來學習領悟,深刻把握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科學內涵,切實增強學好用好的政治自覺,深入學、經常學,用心做、扎扎實實做,堅決扛起生態保護重大政治責任,確保黨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深學細悟篤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記保護好青藏高原生態就是對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最大貢獻,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實踐新高地建設為統領,深入建設“七個新高地”,登頂打造生態文明高地﹔以綠色發展為戰略路徑,以建設產業“四地”為牽引,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各項工作,扎實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會議同意追授朱治國同志“全省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