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同仁

黃南同仁:“四個立足”推動專項行動走深走實

2022年09月15日16:01 |
小字號

青海省宣傳思想戰線“四大”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同仁市宣傳系統遵循固底板、補短板、鍛長板總體思路,積極探索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立足實際、實情、實踐、實效,強化業務建設、能力建設、隊伍建設,切實把專項行動“熱度”轉化為工作力度。

同仁市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四大”專項行動動員部署會。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立足實際,在全員大學習中補鈣充電。採取“班子先學、科室同步、干部跟進”的方法,在全市宣傳思想戰線創新開展“六個一”(每日自學一篇理論文章、每周展開一次集中學習、每月開展一次讀書交流會、每月參加一次干部大講堂、每月撰寫一篇心得體會、每季度開展一次學習大督查)學習活動,強化學習考勤、重點發言、學習督查和檔案管理,引導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實現學習不放鬆、交流不斷線。

立足實情,在業務大比拼中練就本領。以“崗位大練兵”活動為牽引,健全評價制度,用活激勵機制,開展立體鮮活系列活動,強化業務能力建設。每周舉辦1次信息評審會,選評優秀篇目、進步篇目、敷衍篇目,警示提醒、激發干勁﹔每月25日召開短視頻、新聞評審會,以觀看量、轉載量、點贊量、及時性為評比標准,選出優秀作品和優秀個人,同時作為績效考核和評先選優的重要依據。組織開展以“謳歌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基層理論宣講比賽,發現、挖掘、培養一批基層理論宣講能手。

同仁市基層理論宣講經驗交流分享會。同仁市委宣傳部供圖

立足實踐,在作風大轉變中真抓實干。積極引導全體干部職工知敬畏、敢擔當、善作為,將實干高效作為做好宣傳工作的制勝法寶,結合當前疫情防控、鄉村振興、作風建設等重點工作,持續深化“走轉改”活動,開展“走基層”採訪工作,創作出一批見思想、見精神、見水平的宣傳文章,切實做到“文經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

立足實效,在能力大提升中開創新局。與江蘇省啟東市宣傳系統聯合開展理論宣講交流活動,促進兩地相互學習、相互進步,進一步開啟多元協作、實現共贏發展。堅持將“漫灌式”宣講變為“滴灌式”宣講,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作用,組織黨代表、道德模范、老黨員以拉家常的方式為群眾解讀理論政策。圍繞媒體融合發展、打造文藝精品、深化文明創建等重點工作,積極探索有利於解決工作難題的新舉措新辦法,選送1篇理論文章被評為全省理論研討會優秀論文,短視頻《瞰同仁·春回大地》入選青海省委宣傳部“你好,青海”網絡短視頻大賽優秀品。(來源:同仁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