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同仁:1号文件大宣讲 党的声音落基层

2022年03月23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是黄南州同仁市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同仁市结合实际,主动进位,超前谋划,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轮形势政策大宣讲暨中央1号文件宣讲活动。

入户宣讲。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因地制宜,全面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同仁市2022年第一轮形势政策大宣讲活动方案》,明确“讲什么、谁来讲、为谁讲”,对大宣讲工作全面安排部署,推动理论宣讲精准化、本地化和大众化。同仁市红旗宣讲团、新时代基层宣讲队成员和百名下乡干部围绕“讲政策、抓粮产、送服务、防返贫、促振兴、保稳定”主基调,开展集中培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悟细1号文件精神,确保在宣讲中把政策讲鲜活、把理论讲透彻、把实践讲生动。

以需定讲,政策解答到位。瞄准当前春耕备播重要节点,以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为重点,融入民族团结、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内容,用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真实的案例,将惠农政策、高质量发展等讲好讲透。目前,已开展集中宣讲198场次,参与群众达1.25万人次。

田间地头宣讲现场。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向发力,营造浓厚氛围。此次宣讲由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同仁市红旗宣讲团和新时代基层宣讲队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队和百名下乡干部同频共振。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等形式,把相关政策举措原汁原味传达到基层。截至目前,悬挂横幅62条,发放宣传手册6700余册。

从城区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同仁市红旗宣讲团成员、新时代基层宣讲队、广大干部以例说理、以情化人,一场场娓娓道来的生动宣讲弘扬了主旋律、提振了精气神,为新时代同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