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逐步有序推进餐饮业堂食服务

2021年11月19日17: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1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第六次新闻发布会获悉,11月19日21时04分起,鼎安名城盛景小区6号楼和鼎安名城盛景小区等封控区、管控区调整为防范区,至此,西宁市所有封控区、管控区均被调整为防范区。同时,西宁市将逐步有序分层分类分批推进餐饮业堂食服务工作。

据介绍,截至11月18日18时,西宁市累计排查出密接872人,次密接1959人,累计开展流调2829人次,对近2.1万人进行健康提醒、黄码管理。核酸检测过程中,先后投入采样医务人员1万余人,克服寒流来袭、气温骤降带来的不利影响,24小时连续作战,145.4万人核酸采样仅用7个小时,每分钟最高速度达到8000人,36小时核酸检测量突破145万;同时,西宁市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疫情防控“十严禁”纪律要求,通报追责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2起,严肃处理公职人员泄露涉疫信息事件1起,追责问责干部21名,通报曝光7起。

发布会还就市民普遍关心的开放堂食事宜及西宁市下一步的疫情防控举措作了说明。随着西宁市疫情防控趋于平稳可控,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振兴餐饮经济,拉动消费需求,让城市恢复烟火味、重新焕发活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西宁市将在坚守常态化管控措施底线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分层分类分批推进餐饮业堂食服务工作。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餐饮服务企业恢复营业、开放堂食后,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防控措施、落实进店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场所环境防控措施、落实冷链食品防控措施。同时,西宁市也将组织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企业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下一步,西宁市将继续严格落实强化社区(村)常态化管控,加大入境人员、重点地区来宁人员的全面排查管控;加强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监测;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全面开展专业培训演练;加强集中医学隔离点的管理;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等八项具体举措,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有序防控,严防“大战”之后大歇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胜利。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