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寄递服务全面有序恢复

陈曦
2021年11月22日08:4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21日,记者从西宁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因疫情关停的32家邮政、快递营业网点已经恢复正常,全市寄递服务全面有序恢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邮政快递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寄递服务不松懈,克服突发疫情叠加业务旺季双重冲击,有效防范、有序应对,确保了全市寄递渠道稳定畅通。西宁市邮政管理局督导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强制、四必须”“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全市各分拨中心配备大功率消杀炮、各分拣场所配齐背负式消毒机等消毒器械,做好分拨中心、临时分拣场所、营业网点、投递车辆定期消杀,做到每件邮快件全部消杀,一线揽投人员穿隔离衣作业,最大限度保障从业人员和用邮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和蔓延。

  同时,在抓好源头管控、各环节消杀的前提下,围绕促发展、保民生,全力保障快递服务不掉链子。据统计,11月1日至17日,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160.4万件,同比增长25.11%;投递量1048.14万件,同比增长8.57%。总体看,平均每日处理量71.09万件,同比增长10.5%,累计业务量、投递量持续攀升,再创历史新高。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