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车站逐步恢复旅客列车

田得乾 姚江红
2022年05月01日09:2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4月3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青海省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工作要求,自4月30日起西宁车站逐步恢复部分旅客列车,动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青藏集团公司自4月28以来,已陆续组织恢复了拉萨至广州Z266/5次,西宁至门源D8973/4、8979/80次,西宁至格尔木7581/2次,西宁至花土沟K9805/6次旅客列车。4月30日起恢复西宁至成都K1060/59次,西宁至门源D8981/2次旅客列车。“五一”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当前管内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实施“一日一图”,灵活安排运力,为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提供保障。

  作为开行列车的始发站,西宁车站将继续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进京方向旅客除查验双码外,还需严格执行“北京健康宝”及48小时以内核酸证明的查验。进藏旅客,需严格做好“藏易通”报备。青藏集团公司提醒各位旅客在进行实名制验证时,请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

  西宁车站在全面做好通风、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呼吁广大市民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防护。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基层党建引领西宁市域社会治理
  业主投诉率高怎么解决? 邻里矛盾如何化解? 怎样激发社区工作者投身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热情? 城中村治理难题如何破解? …… “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建强战斗堡垒;坚持载体创新,实现整体发力;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服务功能。”在4月初召开的“青海这十年”西宁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西宁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海彦介绍,近年来,西宁市抓提升、抓延伸、抓覆盖,探索联盟机制、优化联动机制、完善联系机制,解决好服务阵地的问题、解决好服务经费的问题,积极探索符合西宁实际的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新路径。…
4月29日24时 西宁解除城东区部分封控区、防范区的封控、防范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城东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依据《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经专家组研判,于2022年4月29日24时,解除西宁市城东区部分封控区、防范区的封控、防范管理。 2022年4月26日20时划定的城东区锦峰滨河苑(二期)30号楼、德令哈路145号院、广汇九锦园11号楼为封控区,现封控区域内14天无新增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西宁将从4月30日零时起有序解除城东区与其他城区交通管控措施
  人民网西宁4月2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守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的工作要求,综合分析研判西宁市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组综合评估,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4月30日零时起有序解除城东区与其他城区交通管控措施,逐步有序恢复市区人员流动,具体通告如下。 一、解除城东区行政区划外围交通管控措施(不含封控区、管控区),恢复人员有序流动,出入小区(自然村)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双码”必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