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格爾木

格爾木市“三聚焦”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

王楠楠
2022年08月31日17:48 |
小字號

自8月14日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西州格爾木市認真貫徹落實省州黨委政府工作要求,全覆蓋、立體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全方位、多角度報道各部門各單位疫情防控落實舉措,立足“三聚焦”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為全力打贏格爾木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聚焦頂層設計,啟動響應機制。第一時間召開全市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會,對疫情防控宣傳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宣傳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下發《致全市廣大網民的疫情防控倡議書》《關於規范疫情防控期間互聯網網絡秩序的通告》《關於停止一切文化體育活動的通知》,將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融媒體中心全員納入,細化職責分工、任務到崗到人,全力以赴做好宣傳引導工作,積極投身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連日來,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融媒體中心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持一日一報送、一日一督促,扎實推進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各項任務落實。

聚焦主流引領,實行全媒發布。格爾木市融媒體中心在格爾木日報開辟《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宣傳專欄,組織記者深入一線採訪,推出了一批反映格爾木市疫情防控舉措的宣傳報道,及時發布來自各部門和鄉鎮基層一線的新聞報道,全方位宣傳格爾木市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經驗做法。截至8月28日,在格爾木日報、格爾木黨建、望昆侖APP、抖音公眾號等媒體發布宣傳視頻、新聞稿件663篇(條)﹔發布轉載省州市通告、公告63條,其中發布市指通告、公告41條﹔推送央媒刊發55條新聞稿件,省媒刊發67條,州媒刊發85條﹔應急大喇叭播放語音宣傳63條﹔召開新聞發布會2場次。全面啟用覆蓋全市43個行政村、24個城市社區和公共區域的1288個應急廣播體系,統籌安排公安、司法、城管宣傳流動車,分路段、全天候上路宣傳防控政策並開展全域靜態管理人員勸導工作,最大程度凝聚群防群控的社會共識。

聚焦輿論引導,營造清朗空間。格爾木市委網信辦堅持每天24小時值班值守,從微信群到朋友圈,從客戶端到視頻號,通過“人防+技防”不斷加強網絡輿情監測,密切關注有關格爾木疫情防控輿情動態,第一時間應對處置。及時編發《疫情防控輿情專報》和《疫情防控輿情分析報告》,為指揮部科學決策提供參考依據。線上發動網評員、基層宣傳員力量,正面發聲、引導評論,安撫網民焦慮恐慌情緒,牢牢把握宣傳輿論主動權,同時,組織以各級理論宣講隊員為主體的宣傳引導力量,充分發揮覆蓋面廣、說服力強、時效性快的作用,依托各類社區群、業主群、親友群等,及時在微信群聊中發聲,主動澄清不實言論,積極引導廣大群眾鼓足信心,守護風清氣正的網絡環境。(來源:格爾木市委組織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市多地發布青年志願者招募倡議
  當前新冠肺炎疫防控情形勢復雜嚴峻,為緩解村、社區疫情防控人員力量薄弱的壓力,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積極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實發揮青年先鋒模范作用,守護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西寧市多地發布青年志願者招募倡議。 【城中區】 報名方式: 符合招募要求的青年朋友,根據就近就便原則,聯系有招募需求的單位進行報名,聯系方式詳見《城中區各社區聯系方式匯總表》。…
8月31日“中國這十年•青海”主題新聞發布會將召開
  8月31日15時,中共青海省委將舉行“中國這十年•青海”主題新聞發布會。本場發布會的主題是:牢記囑托擔當新使命,感恩奮進建功新時代。…
西寧新增部分區域為高、中風險區 涉及城中城西城北
  人民網西寧8月30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快制快遏制疫情傳播風險,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關規定,經過綜合分析研判,決定新增劃定部分區域為高、中風險區,相關事宜如下: 一、8月30日10時起,將以下區域劃為高風險區: 城中區:南川西路100號沁寧小區3號樓﹔濱河南路海德堡小區2期臨街1單元﹔南關街寶光翡翠華庭1號樓﹔省中醫院家屬院7號樓。 城西區:興海路7號家屬院﹔黃河路21-1號西建苑小區﹔虎台二巷18號虎台小區4號樓﹔昆侖大道西段1號海馨墅園21號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