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2573名退役軍人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董慧
2022年09月05日08:5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新一輪疫情發生后,青海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迅速行動、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頭等大事,引領退役軍人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省、市(州)三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陸續通過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方式發布倡議書,廣泛動員青海全省退役軍人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就近就地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廣大退役軍人聞令而動,以實際行動踐行“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的使命擔當,在疫情大考中凝聚起退役軍人的強大力量。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30支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2573名退役軍人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廣大群眾看到,無論在街道社區,還是在田野鄉村,廣大退役軍人堅持把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為重大責任,充分發揮專業優勢、資源優勢、智力優勢和組織優勢,搭建愛心食堂,組建愛心車隊,協助所在社區(村)開展入戶摸排、政策宣傳、核酸檢測、防疫消殺、心理疏導、卡點執勤、場所搭建、物資配送等任務,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中以實際行動奮勇爭先。廣大退役軍人錨定群眾困難,貼心服務辦實事,先后捐贈防疫、生活等物資價值128050元。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