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北>>海滨藏城刚察

刚察县:用心用情用力关心支持驻军部队

2022年01月14日08:5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海北州刚察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奋力开创了新时代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坚持组织领导,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刚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将其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时,县级主要领导主动调研、亲自调度,组织召开议军会议,为驻地部队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聚焦政策落地,切实保障合法权益。刚察县委、县政府组织各有关单位在重要节日期间,慰问驻地部队6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折合人民币3.9万元;与县人民武装部共同协商,投入资金60余万元对营院内道路、广场、训练场铺装沥青。县财政部门积极作为,落实武装部综合事务经费、国防动员办公经费等51万元,并为人民武装部、武警中队及消防大队下达基础设施建设及节能改造项目资金600万元。县退役军人部门组织3名退役军人赴广东参加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班,为47名转业干部办理社保卡,32名退役士兵续保投入资金80.03万元,为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7人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折合人民币4000元。

加大帮扶力度,厚植军政鱼水深情。始终把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工作放在首位,重点关注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以及因病、因灾、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个人及家庭,通过开展“情暖老兵,关爱帮扶”等活动,加大统筹协调,年内为2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帮扶救助资金1.5万元,并为10名困难老兵送去价值3.5万元的老年手机、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物品,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县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助力驻地部队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烈士褒扬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安置政策》等10余场次,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尊崇军人军属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军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来源:刚察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