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西寧市城北區

西寧城北向多家疫情防控落實不到位經營主體亮“黃紅牌”

范生棟
2022年08月25日19:04 |
小字號

為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長效化開展,日前,西寧市城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著眼細微之處、緊抓細枝末節,有效、充分發揮疫情防控黃、紅牌作用,全力筑牢市場監管領域疫情防線。

城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對飯店進行檢查。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城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對飯店進行檢查。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堅持慎終如始的工作態度、毫不放鬆的工作力度、人民至上的工作原則,從細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通過廣泛提醒約談,倡導大中型餐飲單位按照“喪事簡辦、喜事緩辦、聚會不辦”的要求合法合規安全經營,最大程度減少人員聚集,對未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某某號海鮮,某某曼婚禮主題酒店進行關停。倡導各類市場、超市主要負責人嚴格落實“一測一掃三查驗”,對未按要求落實的顧客進行勸返、不予入內﹔提倡多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防止人員聚集,鼓勵引導顧客使用電子支付方式“無接觸”結算。

同時,加強人員管控,要求高原農副產品集散中心、北山市場、建國物流、進口冷鏈監管總倉等重點場所加強市場入口信息查驗,做到外省大車司機由貨主負責專人管控,即卸即走,不得撕封條下車活動,對私自撕毀封條的不予進場,拉入黑名單。並加派工作人員,提前報備研判,及時給交通隘口推送信息,緩解隘口交通堵塞壓力。如遇特殊情況及時與疾控中心對接。

此外,堅持獎罰分明,牢牢壓實各經營主體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有效將日間日常檢查與夜間突擊檢查相結合,執法人員全員下沉逐戶查驗經營主體核酸檢測情況,確保“一天一檢”要求有效落實。按照寬嚴相濟、獎罰分明的理念,共推選5戶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誠信經營主體接受媒體宣傳報道,對落實不到位的老某道面片等44家經營主體給予黃牌警告整改,對提醒仍未改正的老某街干拌等18家經營主體給予紅牌責令停業,直至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待執法人員現場檢驗后方可開業。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開展各項工作的基礎和保障。下一步,城北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堅持多管齊下,切實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將風險降到最低﹔進一步查漏補缺,壓實各方責任,確保各類風險點得到快速精准管控,多措並舉筑牢市場監管領域安全屏障。(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