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2021年12月21日09:4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西宁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西宁综保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即将封关运营,这是青海省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对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副省长杨逢春出席验收会议。

西宁综保区位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川工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92.4公顷,封关验收工程(建前工程)总投资为10.8亿元。2019年12月20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西宁综保区。项目建设以来,西宁市围绕封关运营目标,积极创造条件,狠抓项目建设,顺利完成了基础及监管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也取得初步成效。

在当天的视频验收会上,国家联合验收组听取西宁海关关于西宁综保区预验收情况的汇报,视频连线检查了西宁综保区隔离围墙、卡口、查验场地、检验检疫处理场所和设施以及车辆过卡和抛物报警演示等。经综合评审,认为西宁综保区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具备封关运营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青海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政策,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展功能、优化服务,把西宁综保区打造成全省改革开放先行区、保税加工集聚区、科技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引领区、服务贸易创新区,为服务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