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

疫線風採:幕后堅守亦崢嶸 

2022年08月21日11:13 |
小字號

為全面抗擊疫情,青海省黃南州尖扎縣很多“無名英雄”奮戰一線與疫情展開較量,也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在一條不引人注意的戰線上,悄無聲息地戰疫,他們雖然未直接進入一線“戰斗”,卻也在幕后默默堅守、辛勤工作,用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統籌協調,擔當盡責。“您好,我是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工作人員,請問您最近去過中高風險地區嗎?”在縣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工作人員們正在進行電話篩查、與核酸檢測工作人員進行信息對接。每天,接到大數據反饋的核查信息,核酸檢測結果數據信息,工作人員們都要進行信息錄入、復核篩查、權威信息撰寫。縣委、政府辦公室也燈火通明,工作人員們行色匆匆,也在為及時更新最新疫情防控通告忙碌奔波。他們每天都在電腦前面對著變化的數據信息,一盯就是一天,無數次工作到深夜,加班加點已是常態。雖然他們沒有一線英雄們的感人事跡,但也用實際行動詮釋著責任與擔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為尖扎縣全面戰勝疫情堅定信心。

以筆為劍,擂鼓助威。夜已深,“尖扎宣傳”“尖扎融媒”“大美尖扎APP”等媒體平台仍在更新發布,縣委宣傳部、縣融媒體中心工作人員還在發布權威信息、制作宣傳視頻,隻為讓群眾第一時間了解疫情防控相關信息。自8月16日以來,各類媒體平台共計發布縣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通告16條,各類信息70余條,中央及省州各類主流媒體轉發信息127條。充分利用“播報網微端屏”形成陣地,以筆為劍,發掘典型人物、感人故事,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用作品傳播正能量,為全縣共同抗疫搖旗吶喊、擂鼓助威。讓疫情防控信息、防疫知識、暖心事件等家喻戶曉,實現抗疫正能量傳播效應最大化。

步伐匆匆,守護后方。“防護服、面罩、消毒液需要多少?”“這裡有愛心企業商家送來的愛心餐,你們醫護人員需要多少份?好,我們馬上送到。”自疫情發生以來,為保障全縣疫情防控物資供給,尖扎縣工信局肩負起防疫物資保障的重任,連日來,不論白天黑夜,工信局工作人員始終堅守,24小時隨時待命,日夜忙碌在搬運防疫物資的疫線。盡管工作量大,但他們仍干勁十足,盡己所能,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一定要保障開放的商超糧油、蔬菜等生活物資充足,一定要管控好生活物資價格。”為了確保靜態管理期間群眾的日常生活物資,尖扎縣發改局工作人員上街走訪排查,確保物資充足、物價合理。隻有保障好大家的日常生活物資,大家才能更好地配合靜態管理工作。沒有后顧之憂,才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勤勞敬業,無私奉獻。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背著重重的噴洒器,身穿密閉的防護服,頂著高溫暴雨,穿梭在各個小區、核酸採樣點為地面進行全方位無死角消殺,日復一日,確保認真細致消殺每一個角落,不漏一處。在尖扎縣靜態管理期間,每天清晨能看見清潔工們正在認真清掃地面,雖然我們共同的家園“生病了”,但還是要讓它保持原來干淨整潔的樣子,不能讓我們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的成果被疫情影響。

不同的陣地,同樣的堅守﹔不同的角色,同樣的擔當。正是和他們一樣的平凡工作者,在各自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用平凡之軀共同筑起了一道堅固的防疫城牆,保障了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換來了人民群眾穩定平安的生活。(來源: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