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中小學及高校開學時間是否調整 將視疫情防控整體形勢而定

2022年08月15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14日電 8月14日,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據悉,按原定安排,9月1日全省中小學開學,全省高校也將於8月27日-9月1日陸續開學,目前,臨近秋季開學還有近半個月,就開學時間是否需要作出調整,將視青海省疫情防控整體形勢,由屬地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再做安排。

同時,青海省教育廳已

安排各地各校持續做好假期師生員工及其共居人的動態監測和跟蹤管理,特別是加大對開學前近7日內省外中高低風險地區返青師生員工(共居人)排查力度,切實做到“應排盡排,不漏一人”,逐一進行風險判定,科學制定師生返校程序﹔

指導各地各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錯時、錯峰”原則,妥善做好師生返校工作,指導中小學按照不同年級學生分時間段依次返校報到﹔指導各高校採取“先老生后新生、先省外后省內、先本科生后研究生”等方式安排學生返校報到。

據了解,開學時,假期未出省師生返校當天嚴格落實雙碼聯查、體溫檢測方可入校﹔開學前近7天內有高、中、低風險區旅居史的師生須嚴格執行集中(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三天兩檢、指定核酸檢測次數方可返校。開學時,高校中預計有4.4萬名外省籍(含新生)學生從低風險地區返青返校,青海省教育部門將安排各高校加強與屬地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對接溝通,提前做好學生返青后的三天兩檢期間的各項服務保障、管理工作。

此外,開學后,青海將強化校門出入管理,強化常態化防控制度,強化各級督導檢查,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