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先后召開

吳曉軍主持

李欣
2022年08月16日08: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15日,青海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曉軍先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學習研討《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指導我國經濟發展實踐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是新時代做好經濟工作的行動指南,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經濟發展怎麼看、怎麼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鮮明的科學性、人民性、時代性、實踐性、開放性。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深學細悟篤行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同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至第四卷、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持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深化對經濟發展規律的認識,進一步提高抓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堅決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全面推動經濟企穩回升,加力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全力抓實“三農”工作,著力深化改革開放,扎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抓好防災減災、安全度汛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青海省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青海省貫徹落實〈關於加強科技倫理治理的意見〉的措施》《青海省深化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實施意見》。要求,在解放思想中樹立“一流理念”、在提質擴面中建立“一流標准”、在同頻共振中實現“一流協同”、在真抓實干中做到“一流落實”、在優化服務中錘煉“一流作風”,以營商環境的優化贏得發展主動權、培育發展新動能、破解發展新難題﹔要按照倫理先行、依法依規、敏捷治理、立足省情、開放合作的要求,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構建多方參與、協同共治的科技倫理治理體制機制,塑造科技向善的文化理念和保障機制,為建設現代化新青海提供有力科技支撐﹔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立足公益性、體現公平性、突出自主性、兼顧均衡性、降低風險性,深化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著力體現醫務人員技術勞務價值,規范收入分配秩序,強化公立醫院公益屬性,調動醫院和醫務人員積極性,不斷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醫療服務需要。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青海省全民健身條例(草案)》《青海省公安機關警務輔助人員管理條例(草案)》,要求進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