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始終堅持“總策略”和“總方針”不動搖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

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2022年第一場新聞發布會召開

李雪萌 王煜鵬 劉祎
2022年08月15日08:5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8月14日,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在西寧召開2022年第一場新聞發布會,邀請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相關負責同志介紹全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情況,邀請省直有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就“全省物流保通保暢工作,當前最新的旅游政策,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及當前保供穩價等情況”回答媒體記者提問,回應公眾對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的關注。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宣傳組組長盧彥主持。

發布會上,省政府副秘書長、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綜合協調組組長李宏緒通報了目前全省疫情情況及青海省採取的措施。他介紹,截至8月14日17時,全省5個市州8個縣(市、行委)報告17例陽性感染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委3例、都蘭縣3例、德令哈市2例、格爾木市1例、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4例、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1例、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2例、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市1例)。

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審時度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

李宏緒說,8月11日,海西州報告發現初篩陽性感染者后,省委省政府迅速啟動應急指揮體系,研判疫情形勢,安排應急處置工作,第一時間抽調流調、院感、救治、護理、核酸檢測、信息系統工程人員,派出前方工作組和防控專家組,指導和幫助各市州指揮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充分發揮“三公”專班工作機制,迅速開展風險人員排查和隔離管控工作,截至8月14日12時,共排查密接260人、次密接454人,相關人員全部規范隔離管控,玉樹州14日下午開始全力開展風險人員排查。有陽性感染者的市州果斷開展靜默管理和全員核酸篩查,8月12日起,海西州德令哈市、都蘭縣、大柴旦行委實行臨時性靜默管理﹔12日以來,海西州德令哈市和大柴旦行委已開展三輪全員核酸檢測、都蘭縣開展二輪核酸檢測、格爾木市區開展一輪核酸檢測,12日和13日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海南州從12日以來,5個縣主城區開展三輪核酸檢測,12日和13日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海東市民和縣城從13日以來開展二輪核酸檢測,13日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黃南州同仁市區14日開展了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檢測結果待出。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將患者分別收治在州級定點醫療機構,截至目前本輪疫情全省共報告陽性感染者17例,其中確診病例6例(輕型6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正在組織專家會診尚未診斷分型1例,目前所有在院患者病情穩定,正按照專家組確定的診療方案“一人一策”實施對症治療,並嚴密監測病情變化。持續開展疫情防控督導檢查,8月8日起,省指揮部辦公室組成3個督查組對西寧市和“兩站一場”、省際交通隘口等重點場所、重點機構、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和來青返青人員排查工作開展了為期一周的督查,同時安排3支院感和核酸檢測專家督導組,深入海西州、海南州開展專業督導檢查工作。全面強化全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8月14日,按照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視頻(擴大)會議精神,省指揮部印發《關於做好近期疫情防控處置工作的緊急通知》,就目前應急處置具體措施予以明確。

李宏緒表示,下一步,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各地各部門將搶抓疫情防控處置關鍵窗口期,全面把牢外防輸入、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全面管控重點人員、全面收緊防控措施,堅決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爭取用最短的時間、最小的代價控制疫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楊澤秋、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