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身边的抗疫故事|解除静态管理幕后的平凡英雄

况玉
2022年04月23日12: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在长达8天的静态管理后,西宁市城西区、城北区、城中区于4月23日零时解除静态管理措施,这意味着此轮疫情,我们赢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出一份力,护一座城”,这是所有人的信念;“点一束光,照一段路”,这是所有人的初衷。在疫情防控这场考验面前,除了前赴后继的逆行者以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同样做出了不平凡的努力,为解除静态管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也想多做一些我能做的

“一开始我就是看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也想多做一些我能做的,给大家买点牛奶,补充营养。随即在业主群提了这个想法,没想到大家这么积极主动,不到两个小时,从5元到200元不等,业主们一共自发捐助了六千余元。”城北区鼎安名城业主宋浩宇说道。

由于处在静态管理期间,只有政府定点的超市正常营业,需要采购的数量多,物资采购难度较大,业主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分散到小区周边,有序采购了牛奶、面包、方便面、红牛等物资,统一送到核酸检测点。随后,宋浩宇把采购的单据、明细在业主群里进行公示。

业主为工作人员采购的物资。宋浩宇摄

山川社区何敏主任在收到捐赠物资后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业主为我们捐助的物资,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业主们真的很暖心。”

山川社区给业主们的感谢信。山川社区供图

我的业主们需要我,我也需要守护着他们

“说不害怕是假的,但关键时刻物业人要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我的业主们需要我,我也需要守护着他们,社区工作也需要我们的配合,选择留在岗位就要全力以赴,无所畏惧。”李明忠的话坚定有力。

李明忠为小区居民登记信息。受访者供图

4月13日起,随着东区疫情的蔓延,小区被设为核酸检测点,龙源叠翠物业项目经理李明忠带领驻守在小区的物业人员,连夜为医护人员搭建帐篷。在核酸检测前,他带领小区保洁和绿化的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全面清扫、消杀。他们协助社区张贴标识、信息登记、维护秩序,每项工作都在全力保障着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的正常运转。

为小区消杀做准备工作。受访者供图

“其实我们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除了消杀、维持秩序以外,小区里哪一家没有物资了,我们也会在做好消杀和防护的前提下,把物资送到门口。同时,有实际困难不能下楼做核酸的,我们也会跟社区、疾控做好对接,上门采样。”在项目经理李明忠的带领下,物业人化身为“防疫志愿者”,他们用 “红色物业力量”坚守着万家灯火,守护着一方安宁。

面对疫情,正是逆行者的勇敢担当,撑起了这个城市的脊梁。春天已如约而至,万物复苏,今天的我们如愿沐浴春风,共迎无恙春光。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暖民心强底气!青海各市州为省会西宁捐赠抗疫物资
  牛羊肉、奶制品、枸杞、藜麦、饮品、蔬菜、口罩……近几日,来自青海省海东市、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黄南州、玉树州等兄弟市州的抗疫物资陆续运抵西宁,与这批抗疫物资一道送来的还有青海大地各族儿女们的关心关切,以及同西宁市民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西宁市已连续多日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4月20日16时20分,西宁已累计发现10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西宁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人民网西宁4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4月21日14时22分,西宁市新增7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阳性人员103号,男,45岁,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系城东区重点集中管控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手绘群像|画笔记录西宁抗疫的感人瞬间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高原古城西宁市已连续多日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4月21日14时22分,西宁已通报发现109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4月13日起西宁市主城区陆续实行静态管理,原本熙熙攘攘的西宁“静”了下来。 这不是西宁第一次面对疫情,但在疫情最前线,总有一群人迎疫而上、冲锋在前,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公安干警、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他们是日夜兼程、分秒必争的“逆行者”,在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面前,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撑起了这个城市的脊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