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加強養老院投入 青海民政:努力提高服務水平

楊澤秋
2022年08月18日11: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養老問題關乎一個家庭的幸福指數,中國目前已進入老齡化社會,青海省養老機構還有待完善、改進和提高。建議加強對養老院的投入,發揮政府及民間的集體力量,提高護理人員待遇,鼓勵更多的人加入到護理人員隊伍中來。”        

近日,網友劉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表示,家人因偏癱在一家養老院,目前僅停留在吃飽,看好,不出意外的階段,因受養老院護理人員數量的限制,缺乏對老人的人文關懷,尤其對於失智、失能老人。

網友留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網友留言。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查看留言

對此,青海省民政廳養老服務處回應:對於養老機構存在服務質量不高、對失能失智老人缺乏人文關懷等問題,提得非常到位,確實是目前青海省大部分養老機構存在的問題和短板﹔劉先生提出的“加強對養老院的投入、發揮政府及民間的集體力量,提高護理人員待遇,鼓勵更多的人加入到護理人員隊伍中來”建議,我們也全部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將進一步健全完善養老機構運營管理相關政策制度、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強化養老服務人才隊伍建設,努力提高養老院服務水平。

留言得到回復。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留言得到回復。截圖自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查看留言

近年來,青海省民政廳在提升養老院服務質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健全完善養老服務政策制度﹔加大養老設施建設資金投入力度﹔著力提升養老院服務質量。推動省級層面出台《青海省“十四五”老齡事業和養老服務發展規劃》《青海省推進養老服務發展的若干措施》等制度性文件,為全省養老機構發展提供了政策支撐和制度保障﹔“十三五”期間,青海省共計投入20多億元,實施800多個養老設施新建、改擴建項目(含養老機構、老年活動中心、社區日間照料中心、農村互助幸福院等),目前全省共有各類養老服務機構225個,養老床位數24804張,護理型床位佔比達到47%,進一步提高了青海省養老設施的覆蓋面和服務能力﹔2017-2020年,省民政廳聯合省市場監管局、衛健委、消防等多個部門聯合開展為期四年的養老院服務質量提升行動,全面推動養老機構向高質量發展階段邁進,進一步提高了全社會對機構養老服務的滿意度。

下一步,青海省民政廳將重點推進機構養老服務提質增效,強化養老服務資金保障,擴大養老服務人才隊伍,進一步壯大青海省專業養老護理人才隊伍。

(責編:楊澤秋、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夏山如碧 群嶺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東部的峽群寺森林公園群山起伏、綠意盎然,林間的白楊、零星點綴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細流清新自然﹔各種喬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濕潤,散發著芬芳﹔古剎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遠。峽群寺森林公園所在的峽群林場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齊,由成片的天然雲杉、山楊純林,少量雲樺混交林及人工青楊林組成,高山杜鵑、金露梅、銀露梅等灌木鑲嵌於林間,構成了獨特的自然景觀。…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潔能源牌
  在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南川工業園區,大大小小的企業使用“綠電”(全清潔能源供電)開足馬力生產﹔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320萬千瓦光伏發電基地建設穩步推進﹔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全球最大裝機容量的光伏發電園區和最大裝機容量的水光互補發電站迎來一批又一批訪客…… “既為青海省能源結構轉型添光彩,又為全國實現‘雙碳’目標作貢獻!”這是青海的願景。今年以來,青海省錨定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目標,矢志不渝、厚積薄發,將自然條件劣勢轉化成產業發展優勢,現實與目標的距離逐漸縮小。…
青海這十年|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立案2836件
  人民網西寧8月10日電 (劉沛然)面對全面依法治國的更高要求,面對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為更加全面、系統地展示十年來青海省檢察機關依法履職情況,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青海這十年檢察專場新聞發布會。會上,青海省人民檢察院第七檢察部主任劉建志介紹了十年來全省檢察機關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做法、亮點和特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