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國網海東供電公司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活動開展

李永鵬 謝婷
2022年07月23日17:39 |
小字號

7月14日,海東公司5支參賽隊、20名選手開展以“賽技能、強素質、建功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建設”為主題的電纜專業技能競賽及崗位練兵活動,引導職工提升理論水平和專業技能,進一步提升職工職業素養和履職能力,立足崗位、創先爭優。

海東供電公司電纜專業技能競賽及崗位練兵活動。李永鵬攝

此次電纜專業技能競賽理論筆試成績佔總成績的40%,技能操作成績佔總成績的60%。在理論現場,各參賽隊員激情飽滿,賽出自信,賽出水平。在實操現場,參賽隊員不畏炎熱,熱情高漲,兩人一組,團結協作,高質量地完成每一項操作步驟,在比賽中展現了公司員工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通過技能競賽,參賽隊員們“比”過硬技術,挑戰自我,學習對方優點,改進短板,完善自我,永爭一流,為公司打造技術過硬、敢於吃苦、敢打硬仗的運檢隊伍提供堅實的保障。參賽隊員侯天錄說道:“我將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克服自身的困難,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能,盡我所能為公司發展貢獻力量。”

為了深入貫徹公司2022年“兩會”精神,不斷拓展勞動競賽范圍,提升職工能力素質,適應公司發展和新型電力系統建設的新要求,積極備戰青海省電力公司第十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海東公司開展賽前選拔大賽及大賽籌備、承辦項目准備,通過崗位練兵技能競賽方式,搭建職工技術練兵和素質提升平台,激勵廣大職工學知識、練技能、強本領,為建設具有中國特色國際領先的能源互聯網企業作出新貢獻。該公司依據省公司第十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項目業務對應設37個項目,按照集體、個人兩種方式組織競賽,競賽內容分為理論知識、實際操作兩部分。理論知識競賽內容主要包括本專業基礎知識、安全規程、《生產技能人員職業能力培訓規范》等相關內容,實際操作競賽以本專業典型作業為主。

為確保競賽有序開展,海東公司成立了技能競賽領導小組,就現場指導、技術裁判、安全管理、后勤保障進行了詳細的分工安排,做好活動方案的策劃,保証參賽項目設置和職工參與的合理性和廣泛性。截至目前,該公司已開展技能競賽10項,預計7月底將全部完成37項競賽項目。(來源: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企穩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長2.5%
  人民網西寧7月19日電 (楊澤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上半年全省經濟企穩回升”新聞發布會,據青海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易豐介紹,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產總值1688.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5%。全省經濟總體呈企穩回升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實現增長,新動能持續發展,保市場主體保就業成效明顯,民生領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設扎實推進,生態環境持續向好,高質量發展基礎不斷夯實。…
第三屆人才項目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舉行
  人民網西寧7月18日電 (劉沛然、實習生樓佳慧)本網從7月18日召開的第三屆“智匯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項目洽談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西寧舉行,部分兩院院士、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物、高層次專家人才、重點項目簽約代表等將出席會議。 據了解,此次洽談會聚焦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設置了“院士專家在青海”座談會,邀請與會兩院院士圍繞“打造青藏高原生態文明高地”進行深入交流研討,為省委省政府決策建言獻策﹔聚焦產業“四地”建設,設置了“第18屆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邀請與會院士專家圍繞“能源清潔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專題開展交流研討。…
天地交、萬物通 讓青海路暢、心更暢
  作為“兩路”精神發源地之一,青海對修路這件事有一種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惡劣環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氣,最寶貴的是精神。 在這裡修路是什麼體驗? 祁連山2號隧道全長6044米,是我國首條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氫“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設頭號高風險隧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