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

城西區總工會開展夏送清涼系列活動

2022年07月21日10:37 |
小字號

七月,驕陽似火,持續的高溫“烤”驗著奮斗在一線的職工。為有效預防高溫中暑及高溫作業引發的各類事故,切實維護廣大職工的安全健康權益,城西區總工會精心部署、認真組織,在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山永梅的帶領下,深入城西區基層一線看望慰問戶外高溫環境下的工作者,及時把區委、區政府以及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送到一線職工群眾當中。

慰問現場。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慰問現場。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7月14日至19日,山永梅同志一行人先后對城西區環衛、城管、保安、外賣騎手、文明勸導員、醫護、交警等行業的一線戶外工作者進行了慰問,為他們發放了包含沐浴露、冰袖、雨衣、酒精消毒濕巾等物品的“清涼包”980份。每到一處,區總工會“娘家人”噓寒問暖,認真傾聽他們的心聲和訴求,感謝他們為城西區的環境清潔和城市秩序維護作出的貢獻,向他們道一聲“辛苦了”。同時,山永梅同志囑咐相關部門和各級工會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關愛職工的意識,落實安全防護工作要求,做好防暑降溫及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反復,廣大醫務工作者“白衣執甲,逆行出征”,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為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巨大貢獻。為支持、關愛廣大醫務人員,區總工會重點針對城西區醫療衛生行業開展了送清涼慰問活動,共向抗疫一線醫務工作者送去了夏季用品200份,並向他們表示親切問候和誠摯敬意,感謝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踐行了醫者初心和使命,叮囑他們在值好班、站好崗的同時,注意自身安全防護,勞逸結合,繼續為廣大職工群眾的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夏送清涼”活動是工會組織一直以來堅持開展的心系基層、情牽職工的品牌服務活動,受到廣大一線職工的廣泛好評。此次區總工會共為全區近1200名各行各業的戶外一線職工送去總價值約18萬元的清涼禮包,此外,各基層工會充分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積極採取有力措施開展形式多樣的送清涼活動,做好職工“娘家人”。廣大戶外一線工作者紛紛表示,感謝區委、區政府和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懷,大家將以更飽滿的熱情、更充沛的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來源: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企穩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長2.5%
  人民網西寧7月19日電 (楊澤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上半年全省經濟企穩回升”新聞發布會,據青海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易豐介紹,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產總值1688.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5%。全省經濟總體呈企穩回升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實現增長,新動能持續發展,保市場主體保就業成效明顯,民生領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設扎實推進,生態環境持續向好,高質量發展基礎不斷夯實。…
第三屆人才項目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舉行
  人民網西寧7月18日電 (劉沛然、實習生樓佳慧)本網從7月18日召開的第三屆“智匯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項目洽談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西寧舉行,部分兩院院士、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物、高層次專家人才、重點項目簽約代表等將出席會議。 據了解,此次洽談會聚焦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設置了“院士專家在青海”座談會,邀請與會兩院院士圍繞“打造青藏高原生態文明高地”進行深入交流研討,為省委省政府決策建言獻策﹔聚焦產業“四地”建設,設置了“第18屆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邀請與會院士專家圍繞“能源清潔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專題開展交流研討。…
天地交、萬物通 讓青海路暢、心更暢
  作為“兩路”精神發源地之一,青海對修路這件事有一種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惡劣環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氣,最寶貴的是精神。 在這裡修路是什麼體驗? 祁連山2號隧道全長6044米,是我國首條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氫“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設頭號高風險隧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