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西区:稳住经济基本盘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年06月01日16:09 |
小字号

5月31日,西宁市城西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强化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聚力提高助企纾困能力,助推企业恢复发展,促进经济稳增长。

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会议精神。城西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连日来,通过区委常委会、政府党组会、专题会,不同层次、不同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义,全面掌握政策措施实质要义,分门别类梳理中央和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符合政策的市场主体实现应享尽享、能享快享夯实基础。不断完善包保重点企业、包保重点项目机制,开展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助企纾困发展工作合力。

狠抓工作落实,精准纾困解难。结合实际,加强发改、税务、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间信息共享,制定梳理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清单、重点纾困企业清单、纾困企业困难问题清单、纾困措施及运用政策工具清单,逐项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分类成立点对点工作专班,做好政策解读、帮助企业开展政策申报,切实解决各行业存在的困难,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能够惠及企业。

把握政策机遇,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握好国家、省市出台的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财税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贯彻落实《青海省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路径。落实稳投资各项工作措施,发挥区级“五大办”协调抓总作用,为企业发展做好要素保障。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各类资金补贴,助推文旅商和夜间经济融合发展。加强重要生活物资调运,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加大对低收入家庭援助,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企稳向好保驾护航。(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