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填補國內空白!青海成功實現兔猻人工繁育 

2022年07月07日11:3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7日電 (張皓芃)7月7日,本網從西寧野生動物園獲悉,人工繁育的兔猻猻大娘已滿一歲2個月,這宣告中國首次成功實現兔猻人工繁育,填補了國內兔猻人工繁育領域的空白。目前,猻大娘體重為3.4kg,每日飼養員會定時給它飼喂新鮮羊肉或牛肉,身體狀況良好。

猻大娘。西寧野生動物園供圖

猻大娘。西寧野生動物園供圖

西寧野生動物園是國內唯一飼養展示兔猻的動物園,目前園區內飼養的5隻高原亞種兔猻為全球僅有的5隻圈養純種高原亞種兔猻。據園區工作人員介紹,兔猻作為一種古老的貓科動物,自身免疫系統並不健全,對於一般貓科動物危害不大的弓形虫病,對於兔猻幼崽致死率極高。兔猻繁育曾是困擾全世界數十年的難題,國內更是從未有過成功繁育成活的先例。

工作人員正給猻大娘檢查身體情況。西寧野生動物園供圖

猻大娘。西寧野生動物園供圖

據悉,此次兔猻繁育成活為西寧野生動物園小型貓科動物繁育奠定了基礎,在填補了國內兔猻人工繁育空白的同時,為國內兔猻的人工繁育工作及荒漠貓等小型貓科動物繁育工作提供寶貴的經驗。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