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再次成功救助荒漠猫幼崽

2021年09月30日14: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30日电 (张皓芃)9月30日,本网从西宁野生动物园获悉,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再次救助一对荒漠猫幼崽。目前,两只荒漠猫幼崽健康状况良好,即将于近日在西宁野生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荒漠猫属于我国特有小型猫科动物,主要分布在中国西北地区,据调查估计全球数量不到10000只,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据悉,此次救助的一对荒漠猫幼崽于2021年6月12日在门源县227国道岗什卡雪峰段被人发现,根据救助人员判断,当时两只荒漠猫幼崽仅约1月龄,因从小离开成年母兽,缺乏野外生存能力,不适宜进行野外放归,两只荒漠猫幼崽被救助人员移送至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并最终决定饲养于西宁野生动物园。

荒漠猫幼崽。西宁野生动物园供图

荒漠猫幼崽。西宁野生动物园供图

荒漠猫幼崽。西宁野生动物园供图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